Headfonia: 與 Vision Ears 老闆的 Q&A 時間

本週我們很榮幸有這個機會與 Vision Ears 的創始人 Amin Karimpour 和 MarcelSchönen 見面!

HFN: 請告訴我們一些關於你自己和你在Vision Ears的角色。
Marcel: 我是Vision Ears的共同所有者,我負責一般業務,生產質量控制,開發新產品,我還在進行一些維修。 所以我仍然對於耳機生產親力親為,以確保我們保持高品質的水平。 從1997年到2007年,我在SUIDAKRA的金屬樂團擔任吉他手和歌手,我們當時樂團(他們還是)非常成功,在我的時間裡,我們正在歐洲巡演,並參加了很多像Wacken Open Air這樣的節日。

HFN: Vision Ears何時成立?
Marcel: 在2000年,我開始在一家訂製耳機公司上班,作為該品牌的員工。 7年後,我與另一位工程師和前同事一起辭職並建立了 Compact Monitors。 但由於我和我的業務夥伴之間的一些差異,我們決定分家,2013年1月,Vision Ears由我和Amin成立。

HFN: Vision EAR團隊是有哪些人,他們的背景是什麼?
Marcel: Vision Ears團隊目前有12人,他們接受過牙科技術人員,專業聲學技術人員,與金屬加工人員,和其他機構培訓的專業人士,各個具備才華的人才。 我們非常感謝有這樣一個偉大的團隊,我們的高品質是他們的成就。

HFN: 是什麼在驅使 Vision Ears?
Amin: 對我們而言,商務質量始終是第一。 不管是在產品面和客戶服務方面。 另一方面,我們打從心底喜歡聲音,對於聲音的熱情是我們的一切。我們喜歡客制化耳機,因為它可以讓我們自由發揮,透過不同的材質結合,開發新產品,提升製程,當我們收到顧客的滿意來信,讓我們覺得這一切都值得。我們的客戶花費很多時間來設計自己的定制入耳式耳機,有些做的非常個性化,當我們在打造這樣的耳機,我們同時也樂在其中。售後我們也很關心,我們歡迎他們使用我們的產品,加入VE大家庭,可能有投訴,可能是個人願望或簡單的服務請求,我們非常重視客戶服務。

HFN: 是什麼機會讓你進入Personal Audio 個人音頻市場?
Amin: 實際上,這個 Personal Audio 市場在 2010 年開始,我們開始接到 亞洲經銷商接洽想要銷售我們的產品。 在此之前,我們並沒有意識到這個市場的巨大潛力,因為在德國,訂製耳機 CIEM 僅被音樂家所使用。即使在2017年的今天,德國的 Personal Audio 市場與一些亞洲國家相比也相當小。 與此同時,我們愛上 Personal Audio 市場,因為發燒友對於我們的產品是熱情 / 是有愛的,相比音樂家,僅購買In-Ear在舞台上使用。去年我們參加了亞洲展會,我們遇到很多粉絲 / 用家 / 經銷商 / 合作夥伴 與 同業,全部都是非常好的經驗,我們喜歡與他們分享我的時間與熱情。

HFN: 您會如何看待未來的 Personal Audio 便攜式音頻市場?
Marcel: 過去幾年,我們看到了很多變化,市場變化很快。 市場上 “單體數量之戰” 已經很長一段時間,但我們一直沒有參與,因為我們相信良好的聲音表現不是單體數量可以衡量的問題。我認為這個堆單體競爭已經結束了,現在有一些公司試圖找出新的的特點,即賣點。 這比用越多單體塞入耳機內好得多,因為它帶來了真正的創新和多樣性。 以大眾的說法,我認為在大多數In-Ears內部使用的平衡電樞單體已經達到了物理極限,在未來的2-3年中,我們將看到單體技術的巨大變化。

HFN: 你想對於音頻市場有什麼改變嗎?
Amin: 不幸的是,VE產品有時被複製。 我不喜歡,不明白這個行為。 人們對他們的產品投入了大量的精力和熱情,而其他人則直接拿走。 That’s not cool!

HFN: 你對於 Analogue 類比 vs. Digital 數位的看法是?
Amin: 兩種音頻都有人擁護,但我絕對認為未來是 Digital 數字化的。

HFN: 你對於 VE 產品都有特別的走向定位嗎?
Amin: 定義新產品走向,總是我們在開發之前討論的第一件事:新產品聲音應該怎麼表現,聲音的性格應該如何。 我們在開發過程中對每個細節都深入了解,直到我們完全滿意並且相信新產品。

HFN: 在您 IEM 設計遇到最難的是什麼,為什麼?
Amin: VE8,因為在開發新的旗艦機型時,尋求改進總是一個挑戰。 此外,我們不得不改變我們生產耳機外殼的方式,以及如何用樹脂填充 VE8,因為我們首次使用了背開孔單體。

HFN: 你有個人喜愛的他牌音頻產品嗎? 是什麼?
Amin: 這總是感覺到很困難,要點名其他競爭對手的產品,我會聽其他公司的產品,這讓我知道我們產品在市場上的定位。今年七月份在東京的時候,我聽了Jomo Audio – Flamenco,我真的很喜歡。

HFN: 有沒有未來的 VE 產品你可以談論? 如果有,我們何時可以在市場上看到它們?你們已經有了一個粗略的推出時間嗎?
Amin: 我們一直在研發中,但請諒解,我不能具體說明。 我們將在明年提出一個新的款式,同時我們也計劃調整一些舊型號。

HFN: 你最喜歡的DAP和耳機是什麼?
Amin: 我是 Sony NW-WM1Z 金磚的大粉絲,而且耳機我喜歡 Ultrasone Edition 12
Marcel: 我跟 Amin 一樣,我也喜歡 Ultrasone Edition 12

非常感謝你這次的抽空訪問! 祝您未來一切順心,並期待 Vision Ears 未來的新產品開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