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SION EARS – VE7 評測 headfonia

德國 Vision Ears – VE7

全新 VE7 聲音表現力求 中性,符合專業人士對於聲音細節的要求,且是高效監聽耳機。
VE7 低音表現均衡自然,具有出色的下潛深度。
中頻注重於其自然感和寬廣的聲音分析力,給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音樂的每個細節都在VE7上完美演釋!得力於新款中高音揚聲器,我們創造絕對真實的聲音體驗。
VE7 重新定義了 “中性完美” 一詞 ~ 均衡自然 細節彰顯。

很多朋友可能會覺得,怎麼 VE7的推出有點唐突,是一個不上不下的機種,但對於 VE 來說,在一系列的型號 VE2~VE8 每款耳機都有自己的音色走向,適合的族群也有所不同。歡迎更多朋友來試試,全新上市的 VE7

以下為看官帶來 Headfonia – 編輯 Berkhan 的VE7評測報導

https://www.headfonia.com/vision-ears-ve7-review/

DSC05961.jpg

如果您是 Headfonia 的忠實讀者,您對於 Vision Ears 這個品牌肯定不會陌生。我們網站做過很多款耳機的評測。從最早 2014年的 VE6XC,接著 2015年是 VE5 發布,在 2017年的 VE8 經典耳機,到近期更新的 VE3.2 與 新旗艦 Elysium 都在我們的報導之中。

Vision Ears 的總部位於德國科隆,公司裡所有員工都與老闆 Amin / Marcel 一樣,對於高端 In-Ear 耳機擁有極高的熱情。VE對於全球的樂手與發燒友,是個做事實在與可靠的公司。

Vision Ears 一直以來都是訂製生產 [客製化耳機] 為主,直到首款公模 – Erlkönig 樹王於2018推出,造成市場空前絕響的反應,從上市到完售,一路都受到發燒友的垂愛。在2020年的時候,VE全系列耳機 VE2~VE8 也順勢推出公模版本,滿足更多人的需求。

VE7 是近期加入的新成員,大部分燒友對於 VE8 老大哥肯定不陌生,光看型號是低於8,但現實 VE7 音質表現可是強大的存在著。

Vision Ears – VE7 人如其名由7單元組成,是5-way 五分頻的設計,單元配置為 2x低, 2x中低, 1x中, 1x中高, 1x超高,這款耳機非常好驅動,阻抗12 Ω,靈敏度為 112 dB。

DSC05965.jpg

Unboxing 開箱

開箱過程是非常愉悅的體驗,打開黑色外盒,映入眼簾是一張官方色彩-紫色的歡迎加入 VE Family 家族的小卡,並有老闆 Amin 簽名的手感,讓人感到格外親切與感激。

DSC05964.jpg

內部陳列由左到右是,金屬質感的耳機收納盒,往右有6.3mm轉接頭給錄音室 or 樂手使用,耳機清潔棒與清潔噴霧讓您隨時保持乾淨。

Build Quality & Design 工藝與設計

端倪 VE7 完美的製作工藝,面板採用全新的 FIRE BLAZE 設計,看上去熱情如火,腔體搭配半透明且穩重的深藍色,這樣的配色是官方特別為 VE7 所做的 signature design,身為一家高端客製化品牌,用戶也可以有自己配色的選擇權。

DSC05917.jpg

Fit 配戴感

原本是想訂製私模,但疫情也不好出門,跟 Amin 討論過後就決定採用 VE7 的標準公模,在此不得不說 VE 的公模外殼形狀真的很好戴,搭配 SpinFit 耳塞套,完美服貼耳型。有幾次我戴著入睡,也完全沒有感覺,舒適度極佳。

我自己一直都是訂製私模的用家,如果私模的配戴感是10分,這款 VE7的配戴感幾乎是9.8滿分的感覺了。之前其實對於 SpinFit 耳塞套 沒有好感,但是 VE7的殼體搭配SpinFit 卻能給出這麼好的體驗,我可以說這是我配戴過最舒適的耳機之一。

DSC05912.jpg

Sound Quality 音質

這是我自己的第一款VE耳機,在做這篇評測前,我把 VE 所有的耳機聽了一輪,Erlkönig 樹王 , VE8, VE5 , Elysium 極樂。我深深的感覺到,VE的聲音呈現與成功的調音技術。VE7 的聲音表現力求中性自然,特別強化高頻,擁有絕佳的解析力、細節量。經過一段時間與VE7相處,我可以拍胸脯的跟大家說 VE7會是我的最爱之一 all-time favorites。

簡單形容一下 VE7,你可以想像一下比VE8更乾淨的聲音,或是分析力強化後的 VE8,高頻更為突出,更纖細的聽感。我認為VE7給燒友提供新的選擇 ~一款高效的監聽耳機。

VE7 擁有精準且具層次的Bass低頻表現,其實 VE 非常注重三頻的均衡,低頻位於底部的根基,在必要的時候,提供好的下淺,同時維持聲音的線條感。中頻是 VE7 的強項之一,整體表現非常的細膩乾淨,樂器音色質感佳,動態感強烈、音色鮮明。

老闆 Amin 請我特別聽一下高頻表現,他們在這部分下了不少苦心,確實在聽了就能感覺到 VE7 的高頻延伸性非常好,有極高的精確度,鈸聲像是在您面前演奏的透明度。銳利且精細的高頻,對於微小細節的體現表露無遺,我幾乎沒用過 Perfect 完美去形容一隻耳機,但VE7已然達到我內心的完美,高頻展現出音場的開闊度與分離度,且空氣感十足。

VE7 高還原度的聲音,非常適合音樂工作者使用,可以輕易的檢視錄音細節。另一方面,對於發燒友來說,乾淨的訊源播放器與錄音好的音樂,顯得相對非常重要。VE7搭配SP2000的聽感,展現完整立體結像度、聲音層次定位感明確自然,歌手的輕微換氣聲,每個樂器都可以細細品味,所有的一切都是如此清晰均衡,活生感蓬勃。

DSC0596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