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 德國 Vision Ears 實驗室 參訪

闊別四年 , 在今年慕尼黑音響展前 , 安排到 VE 總部參觀 , 這次的拜訪時間在展會的前一天 , 大家手裡都在忙 , 沒什麼歡迎儀式 , 但也讓我進一步貼近生產線 , 拍攝一些細部的流程.

可以先看看 2014年的參訪記錄喔!! https://my-iem.com.tw/visionears-lab/

一進到 Lab , 就看到 老闆 Marcel 在處理耳機 , 他說是樂團成員的耳機 , 晚上表演急需使用 , 需要盡快交給樂手.

產線上剛好有一隻 我們顧客的 VE8 耳機 在製程中…

圖中的步驟是把 單體放入耳機腔體中

單體位置放妥後 , 開始用針管在腔體內部注射 “紫外光樹脂” (VE腔體內是實心灌滿的)

實心灌滿的腔體 , 製程上費時費工 , 材料一層層的上 , 然後分次用紫外光槍固化!

VE 場內的師傅專注的在焊接單元到軟式PCB上

焊接上耳機插座 , 耳機就已經接通了生命!!

耳機蓋上面板後 , 在最外層刷上亮光漆藥劑塗層 , 讓整顆耳機晶瑩剔透!!

刷完一層就讓耳機進到紫外光烤箱烤一下 , 幾秒的時間 , 手指要不時轉動 , 讓亮光漆塗層均勻流動在表面固化.

這次參訪最驚喜的是 VE 也開始 3D Printed Shell 的製程

VE 老闆特別強調自家的 3D 製程都經過雙層費工且扎實的程序 , 耳模都經過手工打磨修型後 , 再掃描3D模型到電腦內做進一步的數位修模.

圖中耳模材料 , 可以看見有兩種顏色 , 這是在手工修模的時候 , 做一些修補動作. 除去一些凹痕與補丁.

VE 老闆說 , 轉入3D 製程比較大的考驗是顏色的選擇多樣性 , 他們仍希望保有多種顏色選擇 , 給顧客打造屬於自己的獨一無二耳機 , 目前已經採用3D製程的顏色有 Clear 全透明 / Purple Light 淡紫色 / Smokey Grey 灰色 . VE 預計在明年會更新色表. 敬請期待 , 下面的影片是3D數位修模.

VE 面料材質寶庫 , 今天看到一些大家比較常訂的一些面板 Blue Purple / 木片 / 碳纖維

還有許多新的正在研發嘗試 , 不一定會上市的面板

木料區 ~ 面板現切現做!!

VE 今年滿5歲了 , 公司成員有12人.. 現場每個人都超級專注 , 小編在旁拍照都好緊張

Outgoing Order station… 出貨站 滿滿的完成品 準備打包寄出!